学校组织科级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赴红安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6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孟丹)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的要求,2019年学校党校先后举办两期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已于4月底完成培训任务。第二期培训班于5月27日至29日举办,期间学校组织部分科级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赴红安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年轻干部素质培养”主题教育培训。本期培训班采取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校内各基层党组织担任党内职务的科级干部代表参训。

开班仪式

 27日上午,科级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丽莎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丽莎重点强调了培训工作纪律及学习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晓红详细讲解了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科级干部杨许超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学员签署了培训“十不”承诺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踏实肯学,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三要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为本期培训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做有底色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梁书记以新时代新形势新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参训学员一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实际谈到如何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最终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铸就奋斗底色、永葆学习底色、展现奉献底色,做有底色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梁远钢讲授党课

 随后,参训学员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继续开展培训学习。按照本期培训班计划安排,在红安干部学院期间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

 现场教学真实深刻。全体学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体会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革命精神;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董必武故居,重温了李先念同志和董必武同志的生平,感悟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在七里坪革命烈士遗址“长胜街”,七里坪工会、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等革命旧址,大量真实的图片、文字等重现了先烈们的革命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坚持实事求是 践行群众路线》

 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学员们聆听了《追寻红安历史 感悟红安精神》专题党课,翔实的史料和生动感人的事例,深刻阐述了红安历史和红安精神;学习了《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专题课程,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一名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使命。

                   红安县档案馆馆长、红安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辛向阳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

     追寻红安历史 感悟红安精神专题党课

 

               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洲洋为全体学员讲授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专题课程

 情景教学形式生动。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血战湘江》专题影片,影片中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2019年科级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已经如期结课。全体学员追寻红安历史、感悟红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意志品质,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