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我校驻村工作队获全省通报表扬,工作队参与洞口村6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项目专题办公会、“关爱女性健康”物资捐赠活动、五峰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推广培训大会,并按部署入户进行沼气安全排查。

一、我校驻村工作队获全省通报表扬

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省派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鄂乡振文[2022]19号),我校驻村工作队长黄晓仑同志获“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荣誉。

驻村工作队参加洞口村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驻村工作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驻村工作职责,落实省委“聚力强组织、固根基,聚力稳脱贫、防返贫,聚力兴产业、助发展,聚力抓治理、促和谐,聚力办实事、解难题,聚力转作风、优服务”六个“聚力”驻村工作任务,按要求逐项落实驻村工作,发挥学校组织、人才、教育、设计与创作等优势,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湖美贡献。

驻村工作队队长黄晓仑参加洞口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

二、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工作队参加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榜样的力量:罗官章》、《踏遍青山-爱管闲事的罗官章》,学习文章《一个人、一座山、一件事、一辈子》,重温官章精神。

三、洞口村重点项目专题办公会

镇党委书记谢陈陈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在洞口村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办公会,就宜来高速、沙卡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理思路、明责任、定措施。驻村工作队参与此次办公会。

四、洞口村“关爱女性健康”物资捐赠活动

6月13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参加洞口村“关爱女性健康,共建美好生活”物资捐赠活动,协助村干部分发物资。

五、五峰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推广培训大会

6月14日上午,工作队参加由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1年五峰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推广培训大会。

六、入户排查沼气安全,宣传村规民约

6月21日,工作队随村干部入户排查沼气安全,宣传村规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