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2-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工作队安排志愿者线上连线洞口村留守儿童共绘“冰墩墩”,参加洞口村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五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彰大会和五峰产业、项目和人才场景推介会和2022年“春风行动”暨企业-人才洽谈推介会。

一、湖北美术学院志愿者连线洞口村童伴之家

    虎年元宵佳节恰逢北京冬奥盛事,“冰墩墩”深受村内留守儿童的喜爱,驻村工作队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有趣、温暖充实的元宵佳节,联系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一堂冬奥主题绘画课。时尚艺术学院志愿者喻世鹏精心设计课件与讲解文案,于2月16日通过网络与洞口村童伴之家的留守儿童连线,共绘“冰墩墩”。

二、洞口村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月28日,工作队参加村委会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工作队长黄晓仑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以及《李伦华同志在全域旅游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彰大会

    2月9日,五峰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彰大会,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晓仑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表彰大会表彰对象为2017年至2021年五峰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村(居)民委员会及其他组织、社会组织,省、市驻村帮扶单位和挂职干部中,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先进个人共评选出35名。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是五峰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历次工作队帮扶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2022年我校驻村工作队将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五峰县长乐坪镇洞口村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湖美力量。

四、五峰产业、项目和人才场景推介会

    2月15日,工作队前往五峰民族工业园参加五峰产业、项目和人才场景推介会,并参观宜昌利鑫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碳六科技公司和湖北钛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

五、五峰2022年“春风行动”暨企业-人才洽谈推介会

    2月25日,工作队在五峰县委党校参加五峰2022年“春风行动”暨企业-人才洽谈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