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常委朱丽莎一行赴长乐坪镇洞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慰问;驻村工作队举办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按部署进行“五合一”产业综合调查;赴湖北省委党校工作队驻地渔洋关镇王家坪村交流学习;驻村工作队参与长乐坪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一、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赴长乐坪镇洞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慰问

10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梁远钢及党委常委朱丽莎一行四人赴长乐坪镇洞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慰问,五峰县政协主席周志蓉、长乐坪镇党委书记谢陈陈陪同。梁书记一行首先在百年关村五倍子繁育基地和国药中联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调研长乐坪镇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梁书记一行调研百年关村五倍子繁育基地

随后一行来到洞口村七组,走访洞口村脱贫不稳定户关先华和赵永贵家。

梁书记一行与农户座谈

在洞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梁书记代表学校向洞口村赠送防疫物资,听取洞口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发展规划的介绍,看望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

参观洞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二、“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关于深入推动职工爱心消费助农兴农、促进全省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意见》(鄂工发〔2021〕1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由校工会牵头,组织部、财务处、驻村工作队协同配合,驻村工作队洞口村举办“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至20日驻村工作队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当地农产品类型和品质,形成采购方案。10月22日由校工会综合讨论确定最终采购清单,以直采形式从农户手中采购五峰县长      乐坪镇洞口村茶叶、土蜂蜜和葛根粉各100份,总金额约4万元。10月24日至25日,驻村工作队将农产品快递至学校,10月28日校工会将五峰特色农产品分发给校内各部门。

 蜂蜜分装现场

茶叶分装现场

茶叶邮寄打包

校工会分发物资

三、开展“五合一”产业综合调查

10月12日至10月19日,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分成若干小组,分头入户,走访开展“五合一”产业综合调查,按期完成全村301户农户(含全部208户脱贫户)入户产业验收、奖补核算、务工调查、政策宣讲等工作。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湖北省委党校工作队驻地渔洋关镇王家坪村交流学习

10月28日,驻村工作队赴湖北省委党校工作队驻地渔洋关镇王家坪村交流学习,在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官胜江,省委党校工作队长赵伟兵陪同下,工作队参观了胡楠卿故居党性教育基地、雪茄烟草科研基地、茶叶加工厂参观,并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工作队合影

参观王家坪党员活动中心参观胡楠卿故居

五、参加全镇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0月29日,为了预防新一轮疫情,驻村工作队在长乐坪镇政府参加全镇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议,熟悉核酸检测流程。会议结束后,工作队实地参加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核酸检测排队现场

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