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勇)6月2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会议室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

6月3日 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到百溪河对冲毁道路进行拍照取证,并向县交通局电话反映现场实际受损情况。

6月7-10日,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到村民家继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善“厕所革命”资料收集及验收已完工厕所改造项目,对“厕所革命”验收不合格户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方法,督促整改。

6月8日,宜昌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一行来五峰镇长坡村,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调研长坡村“林药蜂”产业发展情况,并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起商讨长坡村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6月11日, 同“村两”委陪同县交通局和相关施工单位到百溪河查看被冲毁道路,并商定维修方案。

6月15日,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及村党员一同清理五石公路沿线塌方路段。

6月16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入户完成农户厕所App系统录入和反诈App安装。

6月17日,镇农村商业银行周行长一行到村委会调研,按乡村振兴办的要求,对乡村振兴阶段银行方面新的金融政策进行宣传,并会安排金融村官进驻长坡村,为乡村振兴的金融政策宣传方面打好坚实基础。

6月21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安全会议总结,对本月因天气原因造成的部分地质灾害情况汇总,并分配村内低保核查工作任务。

6月22日,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入户完成低保户情况的资料收集及核查工作。

6月23日,驻村工作队在长坡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参加2021年6月长坡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当前村委换届、安全生产等工作布置。

6月28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收看五峰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实况。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工作队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