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勇)5月7日至25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近期帮扶工作指引》等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拟定《关于落实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近期帮扶工作指引>等通知的通知》,要求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填写入户排查表、收支测算表,将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逐户逐项梳理汇总报村“两委”研究帮扶措施,精准帮扶。同时进行乱占耕地建房再宣传、疫苗接种再动员、反电信诈骗APP安装再普及、安全常识再教育、易迁户原承包地利用现状再摸底等工作。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严格按要求积极开展帮扶户入户开展工作,并对各帮扶户的帮扶资料进行整理。

5月8日至9日,驻村工作队到帮扶户家中走访了解今年上半年产业安排及收入来源稳定情况。

5月12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医务室和县医院完成对留守村民的体检组织工作。

5月14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同志到宜昌市参加“关于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暨衔接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就贯彻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各工作队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总结脱贫攻坚成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

5月16日至18日,五峰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按宜昌市防洪办《关于做好较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协同村“两委”,对村五石沿线公路、河流做好巡察及险情排除工作,并及时电话通知易受灾点的村民在家做好防护工作,有预发险情及时撤离。

5月19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工作例会,会上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同志详细解读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湖北省委一号文件《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同时讨论了村“厕所革命”整改工作情况,并明确分工,具体落实如何推进。

5月20日,驻村工作队在长坡村委会参加2021年5月长坡村支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队同村“两委”及村部分党员,清理村民李启民家附近的塌方路面和排水沟等。

5月21日,驻村工作队到因外出务工致伤在家休养的帮扶户刘红兵家进行走访慰问。

5月25日,驻村工作队在长坡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参加2021年5月长坡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星照耀中国》,村主任黄先凯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汇编》部分内容。驻村工作队队长就党史的学习教育进行了发言,希望全村党员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带头发展产业,整治人居环境,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富裕。

5月26日至31日,驻村工作队继续开展入户走访,完善资料的填写及收集,并对县政府《关于政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告》及告村民一封信进行宣讲。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工作队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