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3月1日至24日驻村工作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关于做好脱贫攻坚过渡期内边缘易致贫户监测与帮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政策的通知》、关于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提醒、五峰县十四届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拟定五峰县土家族自治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学习《五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型建设工程及建设工程项目相关服务发包活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中央第二巡视组湖北省反馈巡视情况问题资料的整理与整改。

   3月2日,驻村工作队陪同县发改局领导及镇项目办负责人到麻池河沟渠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进度。

   3月3日,根据县扶贫办和教育局要求,驻村工作队协助统计长坡村在校生情况。

   3月4日,长坡村召开成立袁家岭集中安置小区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3月5日,长坡村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袁家岭小区居民代表会,制定长坡村袁家岭小区公约,加强小区管理。

   3月8日至12日,驻村工作队帮助长坡村袁家岭茶叶专业合作社拍摄茶叶包装图,并进行后期处理,将“长坡云雾茶”的销售推广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832平台”上。

   3月23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长坡村2021年支部委员会和传达贯彻县十四届纪委全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3月24日至31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开展“非农化”和“非粮化”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