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3-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2021年2月5日,长坡村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村两委”述职述廉大会、长坡村村庄规划征求意见会、2021年马里兰烟种植政策宣传会。

2021年2月20日至21日,驻村工作队在长坡村开展新年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听取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加油干,争创产业发展示范户。

2月22日上午,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长坡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长坡村2021年工作部署会和组织生活会,五峰镇党委副书记刘绍华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同志围绕长坡村乡村振兴战略的谋划提出建议,将依托美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

下午,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五峰仁平五倍子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听取合作社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给出建议。

2月23日上午,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在五峰镇参加五峰镇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五峰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政府机关、正街社区、楠木河村、长坡村、香东村、麦庄村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廉述职。

晚上,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当前工作任务。

2月25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大家对我国脱贫攻坚八年来经过艰苦卓绝地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表示由衷赞誉和自豪,同时向每一位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英模们致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时刻以脱贫攻坚模范为榜样,认真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将以更大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27日,驻村工作队陪同长坡村袁家岭茶叶合作社工作人员调研五峰县西南茶叶市场,选定茶叶包装,拍摄产品图,研讨茶叶合作社品牌logo设计,进一步推动拓宽茶业合作社的销售渠道,将“长坡云雾茶”的销售推广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832平台”上。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