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2021年1月5日下午,宜昌片区第四考核小组组长、省财政厅吴厚洪处长一行四人赴长坡村,对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文件要求和标准,采取“听、看、访、查”等方式对派出单位、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三个层面开展逐项仔细的核查考核,查看工作日志、四类总结以及相关支撑材料,随机抽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检查组一行调研了集中安置点的入住情况,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开展民意测评,实地查看了五倍子专业合作社、袁家岭茶业合作社等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吴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实绩、工作能力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湖北美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能够沉下来、留得住、住得下,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努力帮扶,这种精神很值得发扬。同时,他对我校驻村工作队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继续努力做好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各项工作。

1月6日至8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整理2020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台账。在疫情防控方面,驻村工作队积极参加五峰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核实长坡村外出劳动力信息,报送返乡人员名单,并与村“两委”商议制定长坡村2021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1月12日,驻村工作队在五峰镇六楼会议室参加五峰镇一月重点工作推进会。

1月18-19日,队长隗仕威在宜昌参加宜昌片区省驻村工作队2020年度工作总结评比会。

队员张志强、田勇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协同村两委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迎接检查。19日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月20-29日,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考评的通知》(鄂直工办发[2021]1号)的要求,工作队的同志们对标对表,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自我总结和佐证资料汇总。同时,在此期间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整理并核准“三改”工程报账资料。

1月22日至24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长坡村各组分别召开长坡村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小组会、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普法工作推进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公益性岗位年终总结会暨优秀保洁员、护林员评选大会、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等。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