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0-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志强202081上午普查组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召开普查对接协调会,随后普查组一行4人来到长坡村委会指导普查工作,驻村工作队接待并陪同普查组指导员对集中安置点袁家岭小区进行现场指导。


8月2日至5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整理普查相关问题清单的佐证材料,并同普查组就普查相关问题进行商谈。

8月4日上午,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与村两委在五峰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总结普查工作情况,五峰镇镇委刘书记出席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下午,队长隗仕威根据湖北美术学院纪委针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在镇财政领取2020年湖北美术学院12万元扶贫资金的发票。

8月6日至7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的同志们做好普查后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为普查员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至此,长坡村为期近十天的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圆满结束,经普查组反馈,此次大普查群众满意度99%以上,普查组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所付出的努力。

   为稳固老百姓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继续推进因雨屋漏、“改厕、改厨、改圈”的三改等工作。

    8月10日至12根据县扶贫办要求,工作队的同志们再次对贫困户外出务工补贴情况进行核查,对申报资料进行完善。同时,核查落实对应帮扶户因雨灾屋漏,房屋维修进展情况。

813日至14汇总整理长坡村因雨受灾房屋漏雨资料。

 

8月17日至19日,驻村工作队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协同村两委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对八月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做好入户准备。

8月20日上午,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中午,县扶贫办督察组一行3人来长坡村检查驻村工作队在位情况、工作情况,落实“一摘四不摘”工作情况,全体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全部在场,并与督察组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月20日至23日,驻村工作队前往长坡村三组康家坪、八斗台、袁家岭集中安置小区入户走访,开展八月攻势,落实外出务工人员“一次性交补补贴”政策,指导贫困户申领电子社保卡,开展因病、因疫情、因灾受影响明显对象摸底,继续做好政策宣传等工作。

  

8月23日上午,长坡村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持续开展,组织全村进行大扫除,清理五石公路沿线落石头等,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积极参加其中。

8月24日上午,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下午,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副队长向常均分别带领队员田勇、张志强在长坡村一、二组开展入户走访的相关活动,继续做好政策宣传等工作。

 

8月25日,驻村工作队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并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协同村两委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迎接第三方评估和省级交叉考核。

8月26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五峰镇镇政府刘书记出席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8月27日上午,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参加长坡村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隗仕威同志为全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围绕“战疫情、感党恩、强自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在村委会二楼召开了长坡村宅基地审批流程宣传会和长坡村脱贫民主评议会。最后,由村医黄群英主任就长坡村肺结核、呼吸道疾病防控等知识进行了讲座。为了更好的宣传相关政策,扩大群众的知晓度,长坡村的全体村民都可以通过手机看到会议的视频直播。

 

下午,驻村工作队队长隗仕威来到湖北美术学院援建的五峰仁平林药蜂产业核心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8月28日,扶贫工作队在长坡村委会一楼办公室召开工作队例会,交流近期工作经验与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8月29日至31日,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前往三角田安置小区走访程秋珍、张真华等户,宣传相关政策,为农户办理健康扶贫报销等事项。

8月31日下午,队长隗仕威签收了湖北美术学院捐献给长坡村村委会的四台空调,并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安装调试。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