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强)9月2日,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9月3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并对消危减土及漏雨户房屋整修进行验收。

9月4日,协助村两委给残障人士发放、安装康复训练器。

9月7日-8日,党委书记梁远钢,率学校办公室、版画系、动画学院负责人及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一行5人,深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长坡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慰问工作。

9月7日,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代表学校看望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对他们疫情以来的坚守表示了充分地关心。

9月8日上午九点,扶贫调研队在长坡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五峰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五峰镇党委书记罗华育,五峰镇党委副书记刘绍华,长坡村党支部书记邓太波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扶贫调研队在五峰县、五峰镇党委领导以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同志们的陪同下,深入长坡村袁家岭集中安置小区,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户进行了慰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五峰仁平五倍子林药蜂产业合作社基地开展了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合作社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9月8-10日,工作队队长隗仕威在宜昌长阳县参加2020年度宜昌片区省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推进会。

9月9日,五峰歌舞剧团在长坡村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活动,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布置场地,搭建设备向长坡村全体村民同步直播活动过程。

9月10日,村委会开展长坡村九月党支部活动,组织全村进行大扫除,清理公路沿线落石等,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积极参加其中。

9月11日,扶贫工作队在长坡村委会一楼办公室召开工作队例会,队长隗仕威传达了宜昌片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内容,交流近期工作经验与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9月14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9月16日,县扶贫办一行到村入户对2020年脱贫贫困户进行检查验收,对脱贫销号情况核查评估,驻村工作队一同参与检查验收。

9月22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确定下一步主要以1.五石公路的路面养护,2.长坡村产业扶贫验收工作,3.医保社保财产保等的缴费工作,4.人口普查工作,5长坡村“三改”验收工作,6.推进党建工作,7.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9月23-24日,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协同村两委班子做好产业扶贫核查及人口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协助相关负责人对前期“三改”工程和因灾导致房屋漏雨维修中已经完工村民的房屋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24日晚上,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主要是1.商讨清理五石公路沿线方案,2.安排布置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产业验收,“三改”项目,“三保”收费等工作。

9月25-30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组分头开始对全村所有村民进行逐一入户,完成今年的产业扶贫验收,“三改”项目验收,“三保”费用征收的宣传及征收方法(主要是由村民自主缴纳,指导村民在手机上完成各项保费的缴纳)等工作。

湖北美术学院驻五峰镇长坡村扶贫工作队

2020年10月8日